公司新聞

北極星藥業集團宣佈ADI-PEG 20/安慰劑在臨床2a期非酒精性脂肪性肝(NASH)試驗中成功完成首位病患用藥

北極星藥業集團(TWSE:6550)今日宣布,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2a期臨床試驗中成功完成首位病患用藥。

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是一種與肥胖和代謝綜合症密切相關的漸進性肝病,對公共健康產生重大挑戰。由於可用的治療選擇有限,北極星藥業致力於開發創新療法,以應對這一巨大未滿足的醫療需求。

北極星藥業的NASH 2a期研究是一項多中心、隨機、雙盲、對照安慰劑的臨床試驗,預計收錄台灣至少5個臨床研究中心的60名患者,旨在評估ADI-PEG 20(pegargiminase)對NASH患者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初步療效。參與者將接受ADI-PEG 20或安慰劑,以評估藥物對肝臟脂肪含量、肝組織學和其他各種終點指標的影響。

北極星藥業董事長暨CEO陳鴻文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在NASH計畫達到這個關鍵里程碑。首位患者接受用藥標誌著一項研究的開始,這項研究有可能在NASH的患者生活中真正做出改變。北極星藥業致力於推進創新治療,這一里程碑突顯了我們致力於改善患者生活的決心。”

本臨床研究計畫是北極星藥業致力於開拓代謝性疾病治療方面的廣泛承諾的具體作為之一。公司的研究藥物ADI-PEG 20有望成為NASH的潛在療法。透過針對NASH發病機制中的關鍵途徑,這種創新藥物有望解決該疾病的根本原因。

回到頂端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