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北極星宣布 Philip Felgner 博士加入團隊

北極星藥業(6550)於今日宣布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Philip Felgner 博士將於9月1日正式加入北極星技術顧問團。

陳紹琛執行長表示 Dr Felgner 的加入將為北極星帶來其數十年mRNA 技術的研發經驗及相關人脈,對於北極星佈局 mRNA 生物藥劑的研發與生產帶來實質和時效上的重大助益。

陳鴻文董事長在北極星今年八月的股東會中也說明了北極星未來的策略佈局,他表示北極星非常看好mRNA的發展潛力,mRNA不只可應用在疫苗開發也可用在新的生物藥方面,陳董事長進一步表示北極星正逐步建立mRNA技術團隊,目前已經掌握近八成的mRNA相關技術,很快的公司將會擁有完整的mRNA技術能量。

Philip Felgner 博士現為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生理及生物物理學系教授, 並擔任疫苗研究開發中心主任,研究人體的免疫反應及如何應用於疫苗開發。Felgner 博士擁有基因治療的豐富藥界及學術經驗, 他在 1987 年為第一位發表應用 cationic lipids 於基因治療的藥物傳遞技術上, 他的這項發明,被用在將mRNA遞送至細胞,及廣泛應用在分子和細胞生物學上的基因治療方面,目前Covid 19已上市的mRNA疫苗產品的藥物傳遞技術也是運用到這方面的技術。Felgner 博士一直專注於基因治療的研究與疫苗開發,在此領域上有相當多的文獻發表以及多項核准專利, 深獲國際上的肯定。

Felger 博士曾任職於美國 Syntex 藥廠, 負責疫苗藥物的研發,開啟了他研究基因治療之路。之後擔任美國 Vical Inc. 的 Chief Scientist 一職,為公司創始人之一, 主導公司研究開發基因治療的藥物傳遞技術, 將公司的DNA藥物從研發階段帶上臨床試驗, 為當時基因治療藥業的先驅。  Felgner 博士接著創立 Gene Therapy Systems, Inc. 擔任公司的 Chief Scienrific Officer, 繼續基因治療的技術研究開發。之後轉至學術界研究, 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研究及任教已快滿20年,全心投入免疫系統研究與疫苗開發的工作。Felgner 博士多年主導美國政府支持的研究計劃,認定他在核酸疫苗研發的領導地位。 Felgner 博士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生化系, 之後取得同校的生化與神經學的碩士及博士學位, 並曾獲頒傑出校友殊榮。

回到頂端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