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北極星藥業肺間皮癌新藥三年存活率增加四倍,於國際知名醫學期刊JAMA Oncology發表

這項罕見且侵略性癌症治療突破性臨床試驗顯示: 北極星代謝療法新藥ADI-PEG 20是一創新治療的方案,能顯著提高患有惡性肺間皮癌(MPM)的患者存活率,尤其是在三年的存活率是相較安慰劑組的四倍。

北極星藥業表示,今年2月15日,北極星肺間皮癌臨床試驗計畫主持人英國倫敦瑪麗皇后大學Peter Szlosarek教授在Barts癌症細胞和分子生物學中心主持的臨床試驗結果在發表在《JAMA腫瘤學》。JAMA Oncology是《美國醫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系列期刊之一,專注於癌症相關的臨床研究、基礎研究、流行病學和臨床試驗。這個期刊旨在提供對癌症醫學領域最新研究的同行評審和發表平台,以促進醫學社群的知識分享和學術進展。

該研究顯示,將傳統化療與新藥ADI-PEG20結合治療,使參與者的中位數生存期增加了1.6個月,並且相較於安慰劑-化療組,36個月的存活率增加了四倍。這對於MPM這類癌症與石棉接觸相關且治療選擇有限的罕見癌症而言,具有重大意義。MPM的5年生存率通常僅為5-10%,而北極星藥業的創新治療方式ADI-PEG 20標誌著20年來首次成功將化療與針對這類疾病開發的靶向癌症代謝的藥物結合。

ATOMIC-meso試驗是在倫敦瑪麗皇后巴茨癌症研究所進行的20年研究的巔峰,始於Peter Szlosarek教授的發現,即MPM細胞缺乏一種名為ASS1的蛋白質,這使得細胞無法製造自己的精氨酸。自始以來,他與團隊一直致力於利用這一知識創建一種對MPM患者有效的治療方案。

Peter Szlosarek教授表示:“看到對癌細胞精氨酸剝奪的研究實現是真正美妙的。這一發現是我從實驗室最早期就一直在推動的,現在這種新的治療方法ADI-PEG20正在改善受肺間皮癌影響的患者的生活。”

這項試驗的成功也引起了對ADI-PEG20在其他癌症治療中潛在效果的研究,例如對患有軟組織肉瘤或腦瘤的患者。這種新型與化療合併用藥的成功還表明,ADI-PEG20可能對其他多種癌症的治療有益。

同時,一位名為Mick的患者分享了他與肺間皮癌的旅程。在70年代,Mick在一家工廠鍋爐室工作,曾經接觸過石棉。2018年,他因感到不適、體重減輕約20公斤而就醫,最終被診斷患有肺間皮癌。

“這有點震驚:醫生說我只剩四個月的壽命,”Mick解釋道。加入肺間皮癌臨床試驗兩年來, Mick每周都會接受治療,”我沒有任何嚴重的副作用,我見過試驗中的許多其他人。隨著時間的推移,其中一些人消失了。但我繼續前進。”

Mick在ATOMIC-meso試驗中的參與讓他的生存期得到顯著延長。他表示:“這個試驗改變了患有間皮癌的人們的生活,使我們能夠活得更長久。我現在有五個孫子和兩個曾孫,我不想錯過這一切。”

期刊連結:

Pegargiminase Plus First-Line Chemotherapy in Patients With Nonepithelioid Pleural Mesothelioma: The ATOMIC-Meso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 Lung Cancer | JAMA Oncology | JAMA Network

回到頂端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