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聞

北極星購併霖揚生技,啟動雙引擎成長

北極星藥業(股票代號:6550)於(12/21)日董事會通過增加購買霖揚生技股權至 100%,並通過延攬原霖揚生技製藥董事長徐展平博士擔任北極星藥業集團總經理,這項重大的決定將使北極星除了癌症代謝療法新藥之外,更跨入了目前最被看好的多胜肽藥物 (如:俗稱的瘦瘦針,Semaglutide),這兩個極具發展潛力的產品線,將成為北極星未來成長的兩大引擎。

新任總經理徐展平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化工博士學位,在製藥界擁有超過 30 年的專業經驗,是國內極少數的有機化學合成專家,尤其,對胺基酸數目在三十個以上的多胜肽藥物,都能以全合成或半合成方式達到極高的產率,霖揚生技在其帶領下已經開發完成用於糖尿病和減肥的最火紅藥物  “ Semaglutide”,  北極星將據此進行大規模生產, 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開始有量產產品出貨,據市場評估此藥在未來幾年都將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北極星未來若大量出貨將會帶來相當可觀的營收。

在癌症新藥方面,北極星已於今年 11 月向美國 FDA 遞交 ADI-PEG 20 新藥在肺間皮癌的藥證申請 (BLA Submission),目前正積極為未來商業化做準備,並與全球以及區域商業化夥伴進行積極洽談。同時,北極星藥業目前有三項三期的臨床 試驗正在進行中,包括:腦癌(神經性多型膠質母細胞瘤 GBM)、平滑肌肉瘤
(Leiomyosarcoma)以及肝癌(HCC),預期將來可能會拿到多張不同癌症的藥證,屆時無論是授權或銷售的收入都值得期待。

這次北極星以二十幾億元併購霖揚生技股權,除了取得多胜肽的產品線之外,更馬上在台灣擁有一批生力軍,即徐博士所帶領的 160 位以上的專業團隊,以及分別位於竹南科學園區和南科的工廠,其中 E.Coli 的生產線與北極星北加州工廠相似度很高,北極星癌症新藥上市之後,若要擴充產能將可以很快在台灣建立量產生產線,因此,霖揚生技確實能補北極星之不足,北極星不僅獲得高規格製造的產能,更能大步跨入多胜肽產品的市場,雙方資源整合可以大幅增強公司競爭力,期待能進一步提昇公司價值。

回到頂端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